祁蔷薇(慎关 授权看个简)

【高亮】不接点题了
这里祁蔷薇√
是个写三十题的√
头像是石原里美✓
没有固定称呼 随你喜欢叫✓
混圈很多很杂,但是不产粮(划重点!!)只点推荐(所以慎关)✓
bg/bl/gl都吃✓
脾气不暴躁,非常好勾搭✓
比较喜欢文明用语✓
【高亮】请不要以“集美”称呼我
也不要用“宁”之类的谐音字
喜欢在奇怪的地方正式一点
“抱梗"两个字打错了也会让我很难受
【持续高亮】以下CP/作品不开放授权
mxtx相关/d5/卡埃/all耀(指多攻一受,一攻一受随意)✓
【抱梗相关】抱梗请留言√
若要发布记得注明出处√
就这些√多谢喜欢√

一个文手(?)问卷

*上一棒 @药郎的小金鱼

1.笔名(如果可以的话,能简述他的由来吗?)

答:祁蔷薇。最早是叫蔷薇梦姿,18年觉得很玛丽苏就改掉了。蔷薇梦姿的由来是“蔷薇在她梦中开出最美的姿态”,大抵是我能写好是在做梦的意思(。)选用蔷薇做名字是因为当初很喜欢这种花x

2.大概是什么时候开始从事写作的呢?在那之后,引发你(想继续写下去)的动机是什么?

答:虽然我在lof专职写三十题,但是我原来确确实实是个剧情流小说选手(……)大概在小学三年级左右,我有了手机,上网搜索写小说的软件,找到了汤圆创作,然后开启了写作的大门……在那之后觉得写文很爽,可以自我满足,于是就继续写下去了。

3.觉得自己的文风是什么样子的?其他人又有什么看法?

答:三年级那会儿文笔特别特别稚嫩,但是脑洞我都挺喜欢的233果然小孩子的想象力是无穷无尽的。现在文风比同龄人成熟一些,最起码不会让我自己大呼“小学生文笔!!”我不太觉得自己有什么文风,写三十题的时候基本就是看用词搭配,写文给同学看的时候文风一般比较寂寥(可能是因为刀子比较多……)但是苦于词汇的积累较少,我老觉得自己写的东西千篇一律,有的词可能出现过不下十次(……)

不清楚别人对我的文风看法。也许评论区可以有人说说x

4.早期文风和现在的落差大吗?

答:大!!!早期文风比较幼稚,六年级那会儿成熟了一点,但是现在看起来还是功底不够,而且剧情有逻辑漏洞。现在不敢说没有逻辑漏洞,但是最起码我是很少写这样的文了(ni)

现在用词比以前成熟了。描写还是有欠缺,重复词汇有点多,但是短句我应该没有问题。

5.喜欢的风格(无论是文字,故事的走向等)是什么样子?

答:文字上喜欢华美的文风,虽然有堆砌词藻的嫌疑,但是读来确乎是一种美的享受。喜欢中世纪欧风和日式轻小说风文字,中国古风要看那个人的功底,总之就是要读着很有感觉。

故事的走向上,对于合我心意的故事会喜欢he,不合心意的会觉得be更舒服些。剧情流中很喜欢反转剧情,黑暗走向也很喜欢,因为带感。

6.觉得自己最擅长写什么?

答:原来觉得自己擅长写环描。现在我也不知道,可能我最擅长写脑洞以及短句。

插一句题外话,有没有人教教我怎么写出很欲的感觉TAT我真的超喜欢欲系拉灯(点到为止)还有欲系发糖TAT

7.最不擅长写的是什么?(什么时候总遇到瓶颈?)

答:感情戏。感情戏还要写两个人的心理变化过程,怎么爱上对方的,写得不明不白我自己都会吐槽自己的。剧情流就简单多了,一条线顺下去。而且感情戏通常牵涉到磕cp,如果这一对我很喜欢的话,我就会不想写前面的铺垫,直接先写个糖饼片段爽一下。

然后就鸽了(。)

8.你写一篇小说/文章需要多少时间?

答:很久。我写的所有文章里(包括长篇短篇)只完结了四五篇,很多都写到一半坑了。但是如果灵感和时间足够的话,一个短篇一天肯定能写完。

9.在开始动笔之前会花多少时间准备?

答:看情况吧。一般想到什么写什么,剧情设定中意的可能会写大纲。

10.在创作的时候有什么特别习惯吗?它有没有造成什么困扰?

答:没有什么特殊习惯。可能唯一特殊习惯就是很喜欢用手机键盘打字,手写的时候不知道为什么就突然比拿到手机时还词穷。而且写出来的感觉一般,没有在手机上打字爽。

11.是手写派还是打字派?创作时使用的工具是?

答:小学手写派,手稿一大堆。现在打字派。

工具的话……?墨者??

12.有写草稿的习惯吗?草稿和正式稿的风格有落差吗?

答:没有。一般是几个月前写的东西现在看到了觉得很烂,就会想重写,不过重写也一直咕着就是了(。)

13.喜欢写什么样的题材?

答:很多。异世界流,快穿,无限流,剧情向,CP文,结局很有深意的虐文,脑洞大开的文,欧风(西幻)……反正有意思就行了。原来最喜欢写剧情向,因为写着超爽,现在写ocCP文比较多,偶尔写同人,剧情向一般是爽个脑洞就完事了(ni)。

14.最喜欢的文字创作者?有影响到你的文风吗?

答:余秋雨和毕淑敏!!!还有阿婆!!林清玄有些句子不错,但文风不是很戳我。余秋雨的文章莫名地有感染力,超喜欢他写的《废墟》。毕淑敏文字很温暖的感觉,宝藏作家呜呜呜 阿婆的推理真的绝了,《无人生还》《罗杰疑案》这些经典作品我超爱!!东野圭吾的作品也不错,《解忧杂货店》很喜欢,故事很温暖。其他推理作品暂且没时间看,等放假了应该会去补补他的其他作品。

网文作家里没有很喜欢的。也有可能是喜欢的在好几年前,如今已经被我忘却了。

15.你有梦想过当上作家吗?

答:当然有啊。不过现在并没有专职作家的梦想,毕竟我天资不够,干这行不吃香233

16.在文字创作上有什么特别的经验和回忆吗?

答:有的。小学六年级那会儿写了一本小说,剧情流,我当时很喜欢剧情设定(现在也喜欢)。我闺蜜当时和我一起写小说,设定与它相似,都是无限流,然后我俩打赌谁先写完一本本子就答应谁一个愿望,我当天爆肝手写(没错,手写)七面,现在想起来还是一个奇迹般的存在。

然后就变成了鸽子。(咕咕落泪)

17.那么,你喜欢写小说这件事吗?或者你对他的热衷程度如何?

答:喜欢的。十分热衷,故事使我快乐,CP使我快乐。

18.从一开始到现在,觉得自己写过最喜欢的文章是?请节录一个片段。

答:三十题的话,喜欢【幻想职业三十题】,感觉特别绮幻w

节录:4.傀儡师

「手中细线于日光下折射出流转金光,瞳孔中折射出被控制的傀儡们的残破剪影。」

「听说有的傀儡师,不仅能控制傀儡,还能把人变成傀儡哦。」

文的话,都是黑历史,就不放了。

19.喜欢自己现在的文风吗?希望自己的风格有什么样的改变?

答:一般。有的时候很满意,有的时候想删稿重写。希望文风能再成熟一点,行笔流畅一点,脑洞大一点,想要表达的想要描写的更形象一点,词汇量多一点(你要求好多)

20.最后,请你点五位有在写作的朋友填写这份答卷。

答:凑不齐五位啦。最多一位,还是同学,而且不能经常上线,所以答卷就在我这里止步吧。


评论(9)

热度(5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