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蔷薇(慎关 授权看个简)

【高亮】不接点题了
这里祁蔷薇√
是个写三十题的√
头像是石原里美✓
没有固定称呼 随你喜欢叫✓
混圈很多很杂,但是不产粮(划重点!!)只点推荐(所以慎关)✓
bg/bl/gl都吃✓
脾气不暴躁,非常好勾搭✓
比较喜欢文明用语✓
【高亮】请不要以“集美”称呼我
也不要用“宁”之类的谐音字
喜欢在奇怪的地方正式一点
“抱梗"两个字打错了也会让我很难受
【持续高亮】以下CP/作品不开放授权
mxtx相关/d5/卡埃/all耀(指多攻一受,一攻一受随意)✓
【抱梗相关】抱梗请留言√
若要发布记得注明出处√
就这些√多谢喜欢√

【人性社会三十题】

*是 @楚月疏 的点题,有些你提到的实在想不出如何插入进来,所以就没有写了x望喜欢。

*似乎有些题跑题了x

1.阿尔兹海默症将使你失去原本人格,变得不像自己,你认为,此时的你,还是你吗?

2.当他年华不再,岁月逝去,你是否还爱他如初?

3.是在病床上继续苟延残喘延续生命、忍受病痛折磨,还是静待死亡、度过最后时光?

4.你所想的,真的就是他人所想吗?你的爱,或许在无意间成了为他人的牢笼。

5.你想长生不老吗?

6.你厌恶衰老吗?

是否会有人,因为厌恶衰老,而选择在青春年华自杀,将生命定格在永恒,让所有人的记忆里的自己都是美好的,而非衰老后那丑陋的模样呢?

7.“现在没有抑郁症都不敢上网了。”

这是对抑郁症患者的不屑,还是对自己没有患上什么精神疾病、不够特殊的嫉妒呢?

8.性/爱泛滥究竟是一种人身自由,还是一种放/荡的行为?

9.爱情的定义,是一时的欢愉,还是一辈子的相守?

10.在“唯分数论”的中国教育下产生的一代一代的“高分低能儿”。

11.婚姻是爱情的证明,还是保障爱情的最后防线?

12.请不要瞧不起小丑,博人一笑亦是学问。

13.一言一行皆为算计,虚伪面具下的扭曲面容——利己主义者。

14.当人的情感已不再是自然流露,而是迎合大众。当你悲伤不是因为悲伤,而是因为应该悲伤;当你大笑不是因为开心,而是应为应该大笑。当煽情变成刻意,当人类开始自我催眠——这些都是在网络下衍生出来的灵魂虚肿症。

15.碎片化阅读是在帮助你消遣时间,还是在弱化你的思考能力,让你的大脑逐渐退化?

16.网红现象是当今社会的浮华,还是顺应社会变化的必然?娱乐究竟是消遣了人们的内心、浅化了灵魂,还是让人们沉寂的内心得到了放松?

17.经典文学的价值固然无可比拟,却需要静下心灵,在如今这个快节奏的社会里着实格格不入。而网络文学固然只是为了消遣时光,却完美满足了当今社会的“快餐式”文学需求,让人在放松中读完一本脑洞大开的作品,给予精神消遣。

18.二次元文化究竟是精神在虚拟世界中得到的满足,还是纸片画作所演绎出的无意义故事?

19.七宗罪究竟是七种负面品格,还是孤独的七种形态?抑或是人格的七种扭曲?

20.被爱者一定要接受求爱者的爱吗?若不接受,本身并非自己错误,为何又要对他人感到内疚?别人施加于你的爱,是对你人格魅力的一种肯定,还是对你进行约束的囚笼?

21.古风圈的兴起,究竟是人们开始重视本国传统文化,还是跟随潮流作着无病呻吟的唱词?

22.“重要的不是外在美,而是心灵美。”

这究竟是安慰他人的话语,还是内心中真实的想法——抑或是掩盖自己内心真实想法所随波逐流而言的呢?

23.听歌时,你注重的,是歌曲本身,是作者还是歌手?如果听一首歌只是为了作者的声音,而不在意歌曲本身了,这时,听歌还是听歌吗?

24.引用诗人词句究竟是作者本身的知识渊博,还是为了凸显自己的才能而刻意加入的素材?或者说根本就不懂其内涵而随意乱作的引用?

25.听说过哭丧吗?

当人们开始选择请人帮忙哭丧,这就说明人们所追求的已经不是一个表明哀悼情绪的场所,而是一种古往今来传承下来的仪式了。

人们所追求的,只是仪式而已。

“唯一不重要的是真相本身。”——《谁杀死了知更鸟》

26.患有精神分裂症的患者,究竟是将自己的思想分成两个人以自娱自乐,还是另一人格已经形成了自我意识,以独立生命体的形式和另一人格在一具肉体中?是主人格创造了另一个灵魂,还是本身就拥有的灵魂在特定条件下被触发形成?

27.在灾难面前,也许你性命都堪忧的灾难面前,你会选择带什么东西上路呢?是生活必需品,还是珍贵的金银珠宝?

28.究竟是被手机所支配的灵魂是网络发达所付出的巨大代价,还是网络发达后带来的负面影响?

你会迷失在虚拟世界里吗?

29.玩梗究竟是一种玩笑消遣,还是过分地随波逐流?

30.校园暴力究竟是欺凌者的过于强势造成的,还是被欺凌者的过于懦弱造成的,抑或是由老师领头的漠视造成的?

31.被开玩笑者没笑的玩笑,真的是玩笑吗?

32.这就是,由多种样化人性所形成的“人性社会”。


评论(10)

热度(389)

  1. 共5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