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蔷薇(慎关 授权看个简)

【高亮】不接点题了
这里祁蔷薇√
是个写三十题的√
头像是石原里美✓
没有固定称呼 随你喜欢叫✓
混圈很多很杂,但是不产粮(划重点!!)只点推荐(所以慎关)✓
bg/bl/gl都吃✓
脾气不暴躁,非常好勾搭✓
比较喜欢文明用语✓
【高亮】请不要以“集美”称呼我
也不要用“宁”之类的谐音字
喜欢在奇怪的地方正式一点
“抱梗"两个字打错了也会让我很难受
【持续高亮】以下CP/作品不开放授权
mxtx相关/d5/卡埃/all耀(指多攻一受,一攻一受随意)✓
【抱梗相关】抱梗请留言√
若要发布记得注明出处√
就这些√多谢喜欢√

【用于练笔的写手三十题】

  1.写一篇文章,题材不限,用尽全力去掉华丽的词藻,却又不显得单调。


  2.从词典中随即挑选三到六个词语,把它们融合成一篇文章(脑洞挑战)。


  3.有没有尝试过写环环相扣的故事呢?试着采用这种写作手法,写一篇文章,如果没有那个能力的话,提一个大纲构思一下也是可以的。


  4.尝试多视角记叙一件事情。


  5.写一篇文章,用尽你所能堆砌出的最华丽的辞藻,却又不显得空洞,富有内涵。


  6.尝试用英语做文章的小标题,提升格调如何?但注意内容的安排。


  7.试着化用某句歌词,展开你的脑洞根据那句歌词写下一个故事。


  8.尝试修改黑历史,对比原稿和修改后的文章。


  9.尝试借用某部小说的世界观,写下某个配角(那就相当于给他写番外啦)或自己虚构的人物的故事,最好有原作品的人物的出现,可以描绘一下在他们眼中主角的形象(可以当成同人作品写,不过能得到原作品授权最好,或者自己写的小说也可以呀)。


  10.尝试东西方元素混合吧。这里墙裂安利时之歌,是超级成功的例子了。


  11.试着搭建一个独特的世界观吧。如果不行的话,可以试着参考日本轻小说,因为轻小说真的脑洞很大了(这里膜拜日本人一秒)。


  12.尝试文言文写作?


  13.在一篇小说里加入中国传统元素,使得中国特色鲜明。


  14.尝试改变文风,写一篇不像是自己写出来的文章


  15.写一个故事,想出十个结局(可适当减少)


  16.写十种不同风格(灵异,科幻,西幻,现代等)的文章,可适当减少种类。


  17.写出一个人物在古代,近代,现代的故事。不是穿越,不要ooc。当做前世今生来写。


  18.写一篇玛丽苏,然后再根据玛丽苏写一篇现实背景(注意符合实际)的相当于平行世界的背景的相同故事,也许过程结局都会不同哦。


  19.尝试用多个角色的日记来构建出一个完整的故事。


  20.写一个一件事物牵扯起来的所有人的故事。


  21.有没有写过悬疑呢?构思一个合理的案件吧。


  22.观察一个公交车上的乘客,以他们为原型,创造一些角色,畅想他们的故事。或者写一个公交车上的乘客每个人看上去没有联系实则互相关联的故事。


  23.写一个读到结局才能看懂的烧脑故事吧。


  24.尝试写一篇甜文,最后虐哭。


  25.写一篇由朴实的句子组成,但又感人的故事。


  26.作为文手,要不要尝试一下随手摸鱼一个男生或女生作为主角,然后写一篇关于ta的故事吧。或者创造一个主角然后去找画手约稿,看看自己的描写是不是能让别人和你想的一样,形象鲜明。


  27.创建一个世界观吧(这里大家可以去看我的「一份用于搭建世界观的问卷」)。


  28.创造多种不同性格的男生/女生,试着写一篇快穿攻略文,让主角攻略ta们。


  29.试着和别人联合写文吧。一起合作或者写同一企划都是没有问题的,相互提提意见。


  30.最后,试着尝试纸质写作吧,可以练字,也可以保留你的珍贵记忆。相信有时候纸质写作比手机码字更让人感到充实,同时也不会伤眼睛。


评论(19)

热度(879)

  1. 共1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